我想我懂得很多 但都不是太懂 太懂了就會變LOW 變得太宅臉上太油,我想我喜歡很多 但都不是太喜歡 太喜歡就會太懂 太懂的事情通常馬子都不懂。
我喜歡時尚 喜歡IPHONE 喜歡腕錶 喜歡工作 但我想我不會成為某某領域的大師 要你在稱呼我的前面加個兄 加個前輩 滿足我的虛榮 但我想我能讓你在某些有興趣的領域慢慢變得比較懂。

2014年1月2日

騷。Watch Panerai Special Editions


Buy。騷貨

騷。其實在層次上仍是有分別的。簡單說 PAM111是騷 PAM115應該更騷

但對於沒接觸的人而言其實一樣騷,都是PANERAI 功能也一樣這就是懂與太懂的差異

也是一個兩難的問題,開始懂了 就 開始騷了。騷了以後認識的人不同了 眼界開了 視野廣了

原本自認高端,大氣,上檔次,罕見,當紅,還能潮爆到讓女生尖叫的收藏

去趟聚會就像走進菜市場,不但菜是涼了,心也涼了。時運低的時候,買只二手錶想騷

卻在聚會遇見前錶主與他升級後的貨色,而想想你的保卡還有著他的名字 他的姓氏,

連想點播張學友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都不具資格。

男人是好勝 男人是衝動的 男人更是靠面子在撐 依靠馬子的崇拜在活的

其實不彷轉個念叫聲 ”大哥”  ”捏住雞雞” 就好 但.......我們就是氣~~~~~~


這就是當同袍們看完 騷。Watch-Panerai Luminor 入門後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 ”升級”。


升級。

首先我們必須認知到”升級”不是完全必要的,就像發情 做愛後的動物感傷一樣,

“買己所愛 愛己所買” 其實並不需要追求別人的眼光,享受暗地裡與同儕的較勁,

當你進入了騷。的領域,你已經進入了你社交圈中,10%以下的品味人士了,

硬要站在金字塔頂端,是孤獨的,

而還想站在金字塔上尖到可以桶死人的那裡,則是會逼死自己的。

但........我知道你聽不進去。

而我也嘗試了阿彌陀佛 苦口婆心了,既然醬 那我們就來說說升級。

升級是有技巧的,有分種類的,請容偏執的我 偏頗的說明。


關於升級,我們以PANERAI為例說明一些升級的方式

“功能上的升級” 

錶畢竟跟車不同,車上裝組前中後鈦合金的排氣管套件很屌

手錶裝上一個要價也不斐的原廠鈦合金錶扣就還好。

兩針升級變成小三針,小三針小改款多了個日期

有日期的補差價多個動力儲存,有動力儲存了想要計時

買到計時了想要追針,有了追針還想再加個長日鏈。

OH YEAH~終於閃電雙追針,10日鏈,動力儲存顯示還有日期了

這時候資深,有地位,有見地,收藏豐富的前輩說話了

PANERAI 面盤就是要簡潔...........

幹!!!

腕錶功能上的升級,以現今PAM來看,挫組的多,保值的少

錶的功能是升級了,銀行戶頭卻可能也會連降了好幾級,

而且其實花錢就買得到,你遇到的問題依舊一樣,

就算升級到了陀飛輪你還是會遇見三問,買了三問我們還是打不贏葉問

就算是給你面盤升級到有10個陀飛輪+一組不但可以問時還可以問路的SIRI

遇見粗糙八日鏈的PAM203 甚至小三針面盤簡潔的PAM021 還是得吃屎的。

這就是所謂的走進死胡同。千萬不要陷入“漏財” 的無限輪迴中,

那只會讓音樂停了 花瓣不再從天上撒下,甚至年華老去

剩下的只是一身軀殼與懊悔的回憶。


STOP!!!!!!其實你可以不用這樣,騷。是有技巧的。

在自身的喜好做為選擇基礎下 還有一招”熱門度升級”。


”熱門度升級”

不過因為由於個人 生性懶惰,得過且過,也懶得做出過多的說明,就長話短說了

所謂 ”熱門度升級” 簡單來說,就是目錄上有,你走遍了全台BT AD 卻看也看不到

訂也訂不著,喊著要訂還得看人 看似一副瞧不起人,那很多人訂唷,表情的嘴角。

這時候我們自力救濟,想盡辦法 在拍賣,二手市場即使折扣少一點 

又或是照定價買到這玩意就對了嗎?對。也不對。

對的是,那段熱門的時間裡你的確很騷,很多人想要 先拿到的你走路都可以”秋”一點

不過.......以現今PAM熱門款由剛推出,市場按照定價成交到以85折以下甚至8折

的蜜月時間大幅縮短來看(以2004年熱門款來看 可以維持2年左右的熱度)

現在1年有沒有?沒有!!半年有沒有?沒有!!就差不多是三個月,對!!就是一季

經典少了 過季的卻多了,同袍都知道在時尚的領域裡過季貨是不該出門丟人現眼的。

這又是另一個無限的輪迴了,而我誠心的奉勸大家不要陷在迷失裡。

而最後一種 也是本文主題

“Special Editions升級”

就絕對是個令農夫變大夫,門外漢變員外,軟茄變天條的升級方式了

部份(注意是部份 不是全部)PANERAI 每年Special Editions中

尤其是那些沒出現在型錄上的Special Editions,往往在市場中以定價2倍甚至更高的

成交價售出,但依然是可以投資的項目,隨時時間一年年過去,你可能不但不需要

換錶,手中的收藏更可能大幅的提高價值,但可能又陷入那更高一層的無限輪迴中了。

知足其實就能看破,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同袍們共勉之囉~

至於這些令人前仆後繼的美麗玩意 超定價是否值得?如何定價取得呢?那就是下一篇的

主題了。

回歸正題,讓我們看看這些讓我仍陷在輪迴中的美麗玩意吧。


PANERAI Bronze II PAM507 & Paneristi Forever  PAM532


市場上超定價的天之驕子,對於某些沛迷而言 這是取得的代價

全球限量1000只的Bronze II,限量500只的Paneristi Forever

你無法期待會在專賣店與AD中見到他們的倩影

因為早在交錶之前首批的每只編號早已在專賣店與AD標註錶主,名花有主了

美麗的玩意總是嬌貴,PAM507銅殼易氧化,短短一兩週的時間就會在錶殼上留下氧化斑點

有人覺得有味道 有古味,也有的人為了永保如新入手後就包裝封存在保險箱了,

而錶背刻著Paneristi Forever的PAM532,對於某些沛迷而言可能是個美麗的段落,甚至是

個華麗的結尾。

常有人問我,這是一個段落,還是一個結尾,別擔心,這8年來我學會了一個道理,也是一種

教訓,PANERAI越是訂價給你,越是能在不遠的未來整到你。

至於超定取得到底值不值得?對於沛迷而言 這早已被簡化到只剩下喜不喜歡這個問題了。






PAM初體驗


2005 我得到的我人生中第一只PAM,直到今天我仍記得當初的感覺,

一個人坐著計程車前去,然後花光積蓄坐著公車回到公司。

在公車上透著大片的玻璃窗,陽光就像為了灑落在PAM上而存在。

看著不同的光影 在錶殼細節角度的變化,我激動著,滿足著,然後驕傲著。

在那小小的公車座位裡,我取得了進入那大大世界的入場券。 

就這樣每天看著 摸著 也閱讀著所有關於PAM的歷史與錶款。

研究著每年不同的字頭錶款細節的微小變化,樂此不疲的學習著。

那時玩PANERAI的同伴們,玩的是歷史,玩的是熱情

玩的是實現自己對於錶帶與色彩的想像力,追逐著夢想時,我們同時也活在夢想裡,

在我擅於遺忘的記憶裡是充實且幸福的。

當然伴隨著知識增加 隨之而來的是眼界 最後佔據的卻是虛榮,那時我們追逐著......

OP LOGO,復刻,少量的destro ,早期的PVC,異種Movement,Regatta,Arktos,
當然還有Special Editions。

現在開始玩PAM的朋友辛苦了,隨然收藏的主題差不多,

多了Bronze,多了Paneristi Forever,也多了陶瓷

更有多到無法記憶的型號,還有價格大幅漲跌的風險,更可怕當然還有那幾乎被遺忘的歷

史,與那曾經存在無法言喻卻逐漸消失的沛迷精神。

I LOVE PANERAI,愛的是一段記憶,也是一段友情,還有第一眼的鍾情的外型那段被包裝過

歷史的氛圍,與當時那些前輩熱血的傳承。


I LOVE PANERAI 也期待著真能夠Paneristi Forever 那你呢?







同場加映 PAM528+PAM508














4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大哥你終於復出了。等好久啊!!!

    回覆刪除
  2. 大哥!!真的不是我怠惰,話說是這部落格的設定根本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BUY。騷貨 也就是說 我必須先BUY,才能肆無忌憚的寫些偏執跟偏頗的內容
    由於我錢是花了,自然就是所謂的冤大頭,大家就別嫌棄的看看我的自圓其說吧。
    由於寫完後508也突然到了,那就不定時的會補上一些照片囉。

    回覆刪除
  3. 昨天馬子床上聲聲呼喚仍然欲振乏力,
    今天因為508&528的美圖,我勃起了。
    出清車庫的toyota跟手上的swatch還買不到這兩隻的錶帶。
    這還不折騰人嘛!

    回覆刪除
  4. 唉唉,我yamaha都換成ducati了,altis都換成is250了,還沒看你發新文章,太久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