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懂得很多 但都不是太懂 太懂了就會變LOW 變得太宅臉上太油,我想我喜歡很多 但都不是太喜歡 太喜歡就會太懂 太懂的事情通常馬子都不懂。
我喜歡時尚 喜歡IPHONE 喜歡腕錶 喜歡工作 但我想我不會成為某某領域的大師 要你在稱呼我的前面加個兄 加個前輩 滿足我的虛榮 但我想我能讓你在某些有興趣的領域慢慢變得比較懂。

2017年10月2日

Buy。騷貨 PANERAI 2017 Special Editions 採購報告

Buy。騷貨 PANERAI 2017 Special Editions 攻略


感謝iWatch Home 城邦國際名表邀請

讓我有機會發表本文

2017年所有預定的錶除了幾只限量編號為"" America's Cup

以及PANERAI  LAB-ID PAM 700 外都陸續抵達了

 LAB-ID PAM 700 出乎意料的難以取得,難度遠遠高於今年的當紅炸子雞PAM671 

我想限量50+50年免洗油仍能運作如常是主要的賣點也是難以取得的原因

而我有幸預定到了 

對它的興趣來自於訝異PANERAI在材料科技上的進展與能力

既然生為PANERAI 2017的重頭戲 那麼便沒有理由不耐心等下去了。


文章的開始不同以往的並非由腕錶開始

而是這一箱"玩意

20174月我在未被告知的狀態下,在公司收到了歐洲寄來的這一大箱

目測起碼可以放入5-6Special Editions的大盒

我驚喜 我若狂 但我也很快的恢復了理智,停止在公司門口手舞足蹈的驚嚇鄰居

想想這輩子除了抽中雪茄館活動的一萬元雪茄任選(其實也就是七支Cohiba左右)

幸運之神並沒有特別眷顧我 

所以在拆盒之前我以E-MAIL聯繫了PANERAI

畢竟路上的紅包不要撿 何況這突如其來的好康呢?

紅包裝個1000撿起來就要娶鬼新娘 在路上被突然竄出的人叫姊夫了

何況這麼一大箱 這麼大箱肯定是要娶"紅衣小女孩" 我心裡這麼想著。

想拆又害怕 期待又得忍耐的時間總是特別慢 跟初夜一樣(誤)

好在PANERAI原廠在後來的幾個小時候就捎來回覆的信件

信件的內容在那個當下似乎也不是重點了 我不斷的在搜尋著那些讓我可以開箱的關鍵字 

嘗試忽略那些"SORRY" 那些"Appreciated "

終於看見關鍵字中唯一的重點 "生日禮物"

那麼其它的晚點我再懷著感恩的心看 抱著感恩的心情回覆吧

那個當下我只想要拆禮物呀。




SUPER BIG S.L.C慢速魚雷

一份預期外的生日禮物 尺寸足足有超過一個RIMOWA 最大型77公分的行李箱

它是Panerai Boutique展示用的擺飾

在後來與原廠詢問後得知它也是Panerai一項可販售的商品

材質是青銅與不鏽鋼 各項的細節包含操縱面盤,葉片與方向舵都是可動的項目

誠意十足的作品

除了精緻 也呼應著與PANERAIS.L.C那段不可分的歷史

一個特別的生日 感謝PANERAI的照顧



PANERAI X  NENDO

(展覽圖為轉載自巨思媒體集團 感謝分享) 

2016年底日本切割時間藝術展時 這個用藝術詮釋時間的具體的裝置 我就想要了 

感謝Panerai厚愛 特別寄送給我讓我得以收藏幾個。 

Nendo Panerai設計的這組裝置非常有意思,它的主體是一個長達16 米的透明管狀物 

裝置可以在現場切割,根據來訪客人的年齡, 一歲對應一毫米,

再由設計師切割下對應訪客年齡的時鐘長度。再經由約五分鐘的拋光、打磨、組裝,

參與者就可以把這個時鐘帶回家了。 

而每隔五分鐘裝置的切割進行一次,代表時間的流逝。




PAM687

接下來就到了本文主題了

PAM687絕對是今年最"容易讓人喜歡"的錶款

喜歡是一種很籠統的說法 舉例來說

波多野結衣 JULIIA 你喜歡 那種喜歡是一種需求 是一種並肩作戰的革命情感

Anne Hathaway 你喜歡 那種喜歡是一種美 一種標準 一種不太實際高不可攀的喜歡

錶也一樣 對剛入門或各品牌都有自己喜好與收藏的錶友來說

PAM700 PAM671入手太難 付出的代價太高跟喜歡的程度不夠時 終究註定會失衡

更多時候我們的喜歡若延續的夠長夠久,那麼仍有機會等待到的就是"緣份"

PAM687則不同於上述,生為SE家族的一員 PANERAI招牌之一的稀有度獲得了保證。

但又不像PAM605 001 604 672 限量99只的數量 少到了不切實際

亮眼的面盤配色相比於兄弟錶PAM685 更容易讓人看出與眾不同

PANERAI招牌之二的極高辨識度也得到了認證。

價格 相比於一般款 我相信玩家們都能明白PAM687與一般款的價格幾乎一致

稀有+辨識度+合理的價格+較容易取得

就是我所指的平易近人 容易被喜歡了。






PAM 717 土耳其限量  

稀有與冷門有時並無二致 

PAM717
別緻的SE藍盒 與沒幾個人認識上網也查不著的型號 

限量50  一抹PANERAI定義的土耳其藍 

PAM717
詮釋著另一種喜歡 一種與人無關 孤芳自賞的喜歡。





PAM398 Radiomir 1940 Oro Rosso

只要玩錶幾年的朋友都能發現

2017年了我怎麼還在開箱3字頭的PAM398 分明是混水摸魚

但不是的

關於PAM398 是一段喜歡與緣份故事

故事從這只錶的背景開始

2013 推出的 PAM399 PAM398 是稀有的

全球限量製作各100

編號150組成PAM 784 Special Set

原廠賦予了這套錶專用錶盒 以一金一鋼的形式在專門店獨家發售 

那一年我沒買PAM784套裝 

原因不外乎是

那一年鋼款的PAM399炒做價格高於紅金的PAM398整組套錶的金額匪夷所思

那一年非洲地區的饑荒讓我不捨 所以無法做出這麼奢侈的消費

那一年全球暖化的議題讓我為了下一代的未來擔憂的茶飯不思 

朋友看出我的憂鬱 拍拍我的肩 問到:怎麼這麼喜歡又不願意買 是不是沒有錢~~

是!因為我沒有錢。



PAM398 & PAM399的絕美 極大部分來自於 Minerva機芯

美麗打磨與稀有絕版的Minerva機芯

還有Minerva機芯獨特具有魔力與生命力大音量的運作聲響

就這樣PAM398 紅金的美就這樣靜靜擱置在我腦中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喜歡有時候就只是個念頭

真真切切的存在著 雖然不曾擁有 不曾追逐 卻也因此不害怕失去

隨著時間 2014 2015 2016年過去了

那些美麗的 雕花 銅錶 佛羅倫斯一一出現在眾人熱切期待追逐的舞台

那曾經的魂縈夢牽 似乎也即將從我腦中的喜歡漸漸走入我心底的遺憾了

直到2017春天 我接到了一封來自原廠的郵件

原來當年PAM398&399的編號在50號之後非套裝的單只販售中

尚有未生產完成的PAM3982017年出廠了

在與朋友分享這個消息後 

最後出廠的兩只PAM398 就這麼的到了我與朋友的手中

收到的當天 我發現我對於PAM398 似乎多了一份情感

這份情感當然來自於喜歡 但更多的是我與它的緣份吧

 很多人說PANERAI 似乎已經過了那個激情的年代

我經歷了那些激情的年代 也看著褪去了激情的PAM398美好依舊

那些你所珍視的品牌與錶款其實也是一樣

多元化的玩家與喜好 才能讓我們所珍愛的腕錶收藏領域繼續璀璨到下一個世代

PAM398讓我看見另一種喜歡

一種需要時間與緣份來成全的喜歡。




PAM727 ""


一直以來我總是幸運的有機會收藏一些特別的款式,隱藏版的款式,極少數的款式

甚至是一些特殊的號碼 

特殊號碼的收藏主題通常是帶有一些個人情感的喜好

例如生日,例如紀念日,例如一些自身感覺會帶來幸運的號碼 

感謝PANERAI原廠的照顧 我分享過一些特殊的號碼 

包含了一些一號 一些最後一號 一些並未套裝發售卻同號的套錶 

甚至有幸拿到一些一直以來原廠有些許爭議的OOR (Out Of Range) 

不過這是第一次 有幸收藏到一套""

不過仍有幾只Americas Cup未到 所以暫時以Pam727來見客了 



我想同好們對於"" 可能會有幾種跟我當初差異不大的猜測 

記得初見也是本次入手前唯一一次見到''

 看見的是PAM360 在發售的的年度時 

當時的我猜測 

是否為原廠 Prototype? 

也就是發表於雜誌媒體等看見的展示用品,

但後來發現原廠Prototype是沒有限量編號 OP BB號的 

是否為原廠的員工用錶? 

由於我入手過員工用錶 是有BB OP 但無限量編號 所以入手後也排除了這個可能 

是否為原廠的樣品

以上三個都是曾經有過的猜測 但也都不是答案。 

本次趁著有機會收藏到"部分"Americas Cup ""號的機會把握了機會嘗試問了一下原廠對

""的定位與安排 

得到的答覆與各位朋友們分享,

雖然是來自原廠的答覆但就當成是一個說法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說吧。 

問:是否每一款錶都有"" 

答:不是,在一些有特別意義的款式才會出現。 

問:""號的用途與是否一般就用在銷售 

答:不是,""號通常用於原廠收藏或是CEO用錶,極少部分會到一般的收藏家手中。 

簡單的兩個問題讓一個從pam360開始的疑惑終於至少得到了一個答案

""號對於玩家們或許不具什麼特殊的意義

但對我而言 自從購入第一只PANERAI2005年開始

""便是一直是我未能取得的一塊失落的拼圖

就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好好的把它保存下來吧 

對於PAM727""的喜歡

是一種看似與一般相同 卻又獨自特別地存在著 一種情不禁驕傲微笑的喜歡。



PAM671 Bronzo MKIII 


身為被稱為銅王的PANERAI Bronzo 第三代掌門人

規格回歸到了2011年初代PAM382的設定 經典簡潔的小三針

與我個人無法抗拒的藍色面盤 一推出便註定了它水漲船高的身價

幸運的我在發表前的幾個月便確認能取得這美麗的玩意

在攥寫本文時協助朋友預定的第四只PAM671也悄悄的抵達了

PAM671的熱門與相關的訊息 相信不需要我多做贅述

有趣的是許多對於腕錶正觀望著 好奇著的朋友們

時常問我一個問題 PANERAI 不同的型號差異並不大

為何仍會繼續收藏著 購買著

擁有BronzoPAM382PAM507 為何仍會想要PAM671

我的答案是

2005開始接觸PANERAI

我發現喜歡與了解會逐漸的演化成一種熱情

既便我擁有與我錯過的其實都一樣

因此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想有一種喜歡 是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了PANER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